淡水老街的店家們因對在地文化的熱愛與疼惜,而注入文化、創意經營自己的商店,為吸引更多的旅客駐足在淡水,發揚淡水在地精神。



目前產業主要以在地美食與觀光為主。在中正老街上,既有漢人的「福佑宮」、「龍山寺」、「祖師廟」等百年民間寺廟,更有西洋式的尖頂教堂、日本式的木造房屋及水洗剛性樓面;清朝砲台、日本人開闢的高爾夫球場,西班牙、荷蘭人的紅毛城及英國人的領事館等分據大屯山坡上,優美、恬靜的埔頂洋樓區,就位於其旁的淡江中學、真理大學內。



淡水商圈周遭的建築物充滿濃厚的異國風情,至今仍然可以見到保存下來的古建築、屋舍,也成為商圈的一大特色。
歷史悠久的淡水,也發展出多樣的飲食、小吃文化,淡水魚丸、魚酥、鐵蛋、阿給、酸梅湯等最膾炙人口,其中諸多歷史悠久的老店,成為商圈的一大特色,是全家出遊、三五朋友逛街的好地方!
系統廠商:立群多媒體行銷有限公司
E-mail: lichung0228@gmail.com
洽詢專線: 0920322001 0935324025